jaywalker

thank your lucky star date

野生的阿玛德斯

野生的阿玛德斯


阿玛德斯是天生的,野生的,无法驯服的,神的造物。

那么就去赞美他吧,用音符,用歌声,用文字,用线条和色彩,用名为"AMADEUS"的全彩漫画本。

内容已经有很多老师讲过很多,不再赘述,赘述亦有画蛇添足之嫌。

仅挑选我最喜欢的一篇,“M先生的词典”。

不同于“他”与科洛雷多的因缘际会,不同于“他”与萨列里的百感交集,也也不同于他存在每个人的梦里,包括他自己。

词典里的M先生是最为丰满的,与万事万物相连,却又独立于联系本身。

“美”,“爱”,“死亡”,“自我”,与“希望”。

其实这都是稀松平常的词汇,足以概括每个人的人生。

如果三仝老师愿意用自己来填满它们,同样也能是美妙的故事。

但极少有人像M先生一样,存在于每一个词汇,于是每一个词汇都在形容他。与生活和命运愤然决裂,又毫不保留地、全身心投入生活里。

背叛人生,如此高贵。

M先生不是科洛雷多、萨列里、席卡内德、哈布斯堡时代的遗产,亦不是我们时代的吊丧对象。

自他离去的时刻起,多少时间流逝了,多少机遇断送了,历史如潮水涌起,思绪如线条凌乱,最后,淹没所有。

如果一定要为他的短暂存在找出一个形容,我更加偏向于说,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而正像三仝老师在最后所述,

“金色的洪流奔涌时,他再次面对你。”

料想科洛雷多、萨列里、父亲、席卡内德、姐姐、康斯坦丝和M先生自己;

料想三仝老师,她和她可爱的朋友们,甚至还有我,终将渡过这生生不息的洪流。

到岸上去。


评论(3)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ywal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