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walker

thank your lucky star date

突然亡命天涯

莫德里奇/拉莫斯  

已完结 前文隐藏

折腾了一天,终于改了个名字。标题取自肯.福莱特《突然亡命天涯》

for Lawson @络森 

 

突然亡命天涯

摘要:

FP花一个亿雇巴塞罗那的杀手来搞定自己旗下不成器的败家杀手。

我觉得自己把魔笛的形象塑造的还挺满意。挺凸的!!!!!

(1)

 “你说什么??”毛巾从塞尔吉奥头上掉下来。

他刚从浴室里走出来,打算擦头发来着。出人意料地,塞尔吉奥看见卢卡一个人坐在浴室外面的长凳上,穿着整齐的运动装和球鞋,身边放着体型巨大的旅行袋。

卢卡冲塞尔吉奥露出一个特别高兴的笑容。然后他说,“亲爱的,我们得逃命了。”

“哈?”

“别慌。拿好你的毛巾。”卢卡不紧不慢地说,“仔细想想,其实也没有那么急。”

 “你刚刚告诉我有一队加泰罗尼亚来的傻逼杀手正坐着飞机要来杀我,然后现在你他妈要我不要慌????”

“真的。他们的航班延误了。”卢卡冲他挥了挥手机,“我刚刚查过,伊万说机场闹罢工,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登机。时间足够你吹个头,但我建议你先把裤子穿上。”

 “这群巴萨的蠢货就不会打个车过来???”塞尔吉奥难以置信地瞪着卢卡,咬牙切齿,“如果有人出两个亿让我去谋杀皮克,那我现在就去打劫飞机。”

“没有两个亿。”卢卡冷静地说,“弗洛伦蒂诺出价一个亿。”

头发上的水滴滴答答地落在地上,塞尔吉奥紧紧地揪着他的毛巾。

“弗洛伦蒂诺?关他什么事??”

“你猜他为什么要卖掉克里斯?”卢卡放下手机,冲塞尔吉奥甜甜地说。

塞尔吉奥打了个寒颤。他是真的很需要穿上自己的裤子了。

 “因为克里斯买了太多发胶。”卢卡说。“导致大气污染,全球变暖,可怜的北极熊宝宝失去了它们的冰川,而最重要的是——他把账单全部寄到了弗洛伦蒂诺的邮箱里。”

塞尔吉奥即刻决定,要把自己剃成秃瓢。

马塞洛你把剃须刀藏到哪里去了?

“然后。”卢卡又说,“他又用这一个亿雇了巴塞罗那的人来杀我们。就是这么回事。”

哈?塞尔吉奥一头撞在马塞洛的储物柜上。

“卢卡”,塞尔吉奥揉着前额站直了,“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事情?”

“提示我一下。”卢卡说。

 “弗洛伦蒂诺为什么要杀我们?”

 “上个月他聘请了普华永道的审计师对我们的报表进行了鉴证业务,一个星期前他们给出了确定非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塞尔吉奥看着卢卡的嘴唇一开一合,疑心他的朋友被外星人绑架了,然后换了个假的给他。

“你是个真的卢卡吗?”

“当然,当然。”卢卡摊了摊手,心情很好似的靠在墙上,“不过,你再不穿裤子我就不说了。”

塞尔吉奥穿上了裤子。在卢卡的眼神示意下,他甚至还穿上了上衣和袜子,并把鞋带绑好。

他充满期待地看着卢卡。

卢卡冲着他眨吧眨吧眼睛

他看着卢卡。

卢卡看着他。

他看着卢卡。

卢卡看着他。

最终,卢卡鉴定完毕,认为塞尔吉奥可以就这么走出去和他一起上演伊比利亚半岛版邦妮和克莱德,而不是推门出去就被巡警以妨害社会风化为由扭送入狱。

卢卡懒洋洋地从椅子上站起来,抻平了裤子上的褶皱,拎起比他个头还要高的背包,“走吧。东西我都收拾好了。”

“哈????”

“记得带上你的毛巾。”卢卡体贴地提醒他。

塞尔吉奥死死地掰住卢卡的肩膀,“认真的吗?”他绝望而又大声地问到,“这到底在闹什么???”

 “我说了呀?”卢卡冲他眨眨眼睛,“弗洛伦蒂诺用卖克里斯的钱雇了一队巴塞罗那的杀手来杀我们,现在我们准备逃命啦。别担心,你的行李我都给你准备好了,我会照顾好你的。”

这种感觉站在荒原的狂风中。塞尔吉奥绝望地想。风吹在我的脸上。风吹过我的耳旁。我的眼泪飘在风里。

“所以弗洛伦蒂诺到底为什么要杀我们????”

“这个嘛。”卢卡说,“因为审计师说我们成本虚高并且伪造了大量业务量,内部控制混乱,绩效管理完全失衡。弗洛伦蒂诺意识到,场面失控了。”

“那他完全可以把我们都卖掉?”

“原则上是可以的,但是很难操作。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我们会用变造票据虚列支出了,亲爱的。”卢卡甜甜地说,“不良资产哪有这么好剥离的。你看,你真的一点都不能管账。你的钱包得放我这儿。”

“巴塞罗那那群傻逼难道就比我们好吗?????”

突然间,卢卡的手机“叮”了一下。他轻轻拍了拍塞尔吉奥的手抓住他肩膀的手,示意他必须要看一看手机。

片刻,他从手机里抬起头,又眨了眨眼睛,“伊万说他们登机了哦。”

哦。

哦。

哦。

 “哦”你个头啊!

但塞尔吉奥的嘴停滞在了“哦。”

(2)

卢卡把行李袋扔在后座上,“不要开后备箱。”

 “哈?”塞尔吉奥打算正从另一侧上车,“我看起来像是要去看后备箱的样子吗?你藏枪了?”

 “没有。”卢卡正色说,“我怎么会干那种事情!!!”

“那为什么不能看?”塞尔吉奥莫名其妙。“你干得还少了吗?”

他想说有一次我们一次出任务,你不但在后备箱里藏了枪藏了子弹还藏了二百八十件从冬宫顺出来的冷兵器,但卢卡神秘兮兮地笑起来。

“到底藏了什么。”

“这个嘛。”卢卡说,“藏了谎言和玫瑰。”

 “哈?”

 “我开到一百八十迈可以吗?”卢卡立刻岔开话题。

 “多少?在市区里?”

 “不要害怕。我彪中带稳,会好好看红绿灯的。你可以放心睡一觉。”卢卡说。

我刚刚知道我的老板要杀我。而你要在市区里把车开到一百八十迈。现在你让我放心睡一觉。塞尔吉奥心想,我要是真的能睡着,我他妈心脏就不该长在自己身上。

卢卡一脚踩上离合器,把打算开到一百八十迈的车疯狂地从车库里弹射出去。

这天下午天气很好,天空碧蓝如洗,阳光直直穿过挡风玻璃照在他们脸上,路上一个人也没有。塞尔吉奥意识到卢卡规划了一条极好的道路,抑或是他提前清了场,散布一些化学物品走漏之类的谣言。总之,卢卡说他要开到一百八十迈,他就真的会开到一百八十迈。这个人从不说大话,也不会谦虚过分而近似矫饰。

卢卡开着车在一条笔直的道路上狂奔。他分下心从后视镜里看塞尔吉奥,很轻易就看出塞尔吉奥的脸色发青。他撅了撅嘴,“你还好吗?”

塞尔吉奥挣扎了一下,最终放弃了。“卢卡”,他按捺住情绪地说,“我不好。我感觉很不好。”

“我理解。”卢卡腾出一只手来搂了搂塞尔吉奥的肩膀,于此同时,他也在毫无减速也没有预警的情况下打了一个270°的转盘。

“这种感觉确实不太好。你想看电影吗,你座位下的平板里有《碟中谍》系列和没有第四部的《谍影重重》——你知道,我始终觉得谍影重重4不能算作谍影重重系列。”

“不,我不想。”塞尔吉奥伤感地捂住了嘴,“我是说,我想吐。真的,下次你掉头的时候一定要提前跟我说,我心脏受不了,我宁愿自己没有这颗心脏。”

卢卡把手放在塞尔吉奥的左胸上,轻轻地按了按。

“这个嘛。你可以把它放在我这儿。”卢卡说。

就在塞尔吉奥感到有那么一丝丝感动的时候,卢卡紧接着又说,“不过你要是想吐,还是得把头朝着外面去。”

(3)

卢卡刚来的时候不怎么爱说话。沉默寡言的性格和过于纤细的体型让他看起来更像个后勤人员而不是职业杀手。弗洛伦蒂诺向他们提出要求,严肃强调了卢卡的重要性,但塞尔吉奥和他不着调的队友都没有把它和他当一回事。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一直认为卢卡不会说西班牙语,也没有费心用英语去照顾这个奇怪的异乡杀手(严格来说,也可以说是他们没有费心去学习说英语)。直到有一天他们在巷战里被人逼到绝路,克里斯被三个人团团围住,伊克尔大腿中了两枪,血糊住了马塞洛的左眼,塞尔吉奥没有办法同时把所有人带出去。

他奋力扛住伊克尔不断下沉的肩膀,嘴里冒出一串又一串的脏话。不断试图脱开他的伊克尔让他烦躁又绝望,“去你妈的。要死一起死。”他冲着伊克尔的耳朵喊。

伊克尔勉勉强强把脸转向他,冲塞尔吉奥露出一个苍白的笑容。紧接着,塞尔吉奥看见伊克尔布满红血丝的眼睛亮了起来,“噢,”伊克尔说,“偏头。”

一颗子弹擦着塞尔吉奥的脸颊飞了出去,直直钻进那个勒住克里斯脖子的人的左眼。

卢卡莫德里奇举着两把和他身材万分不搭的机枪,从高处跳落在一口盖着的垃圾箱上,平平淡淡地看了一会儿他们生离死别。

然后他说,“你,去那边守着。你,跟着我来。”他把枪分别扔给卡里姆和马塞洛,“反正扣扳机你也只需要一只眼睛”。

“还有你”,他转向塞尔吉奥,“把他放下,对,放在那个死角里,伊克尔,腿收起来,不要出声,我会回来找你。”

最后,他还站在那个高高的垃圾桶上,用带着口音的西班牙语对塞尔吉奥说,“你过来,把我抱下去。我怕高。”

(4)

塞尔吉奥一头撞在车窗上,很快就醒了。

他注意到视野范围里有车,他们出了城,正在高速公路上。

卢卡叼着一根长长的扭扭糖,心情很好地收听广播,一个过于激动的男人正在预测晚上足球比赛的首发阵容。

 “你醒了。”卢卡说。“太好了。你能帮我查一查短信吗。它震动了,这会儿我不能停车。我可不想违章。”

塞尔吉奥心说你这个速度还怕什么违章。但他觉得还是不提为妙。他怕卢卡觉得他说的有道理,自己掏出手机开始查短信。毕竟,他看过的所有关于亡命天涯的电影里都没有出现过类似高速公路追尾的傻逼剧情。

塞尔吉奥擦了擦嘴角的口水,“手机呢。”

“我裤子口袋里。”卢卡说。

塞尔吉奥把手伸进卢卡靠着他这边的运动裤口袋里,摸了摸。除了卢卡的大腿什么也没有。

“错了。”卢卡说,“另一边。”

塞尔吉奥试了一下,在安全带扣好的情况下他没法移动那么远。但除非卢卡现在用枪比着他的太阳穴,他决计不会在一百八十迈时速的情况下松开自己的安全带。

 “我够不着。”塞尔吉奥说。

卢卡自己掏了一会儿,把手机扔给塞尔吉奥。

塞尔吉奥输入锁屏密码,点进卢卡的收件箱。

“告诉我都有什么。”卢卡央求道。

“全部吗?”塞尔吉奥草草地看了一下。“爱你宠物店说,你的兔子和别人的猫打了一上午架,把猫的毛都抓秃了,问你能不能赶紧把它领回去。”

“胡说!”卢卡气愤地说,“我的兔子从来不打架!我们家没有人打架!”

好吧。塞尔吉奥心想。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天气预报你要听吗。”塞尔吉奥往下翻。

 “不听。刚刚广播说了。下一条。”

“加雷斯问你想不想去威尔士,他可以带你去打高尔夫球,如果你想,他会给你发一个坐标。等一下?他怎么回家了???”

“他前几天就飞走了。”卢卡耐心地解释道,“他没你这么麻烦,我一跟他说起弗洛伦蒂诺的打算,他立刻就走了。”

“还有谁?”塞尔吉奥捂住前额,那里正在隐隐作痛,“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还真的是。”卢卡语气平平地说,“你一直是他们中间最倔的。”

“好吧。”塞尔吉奥沮丧地说,“好吧。”

“下一条。”卢卡催促道。“有伊万的吗?”

“稍微等一下。”塞尔吉奥在信用卡账单和快递信息中寻找,“有。”

“他说什么?”

“一个钟头之前。”塞尔吉奥看了看时间,“他说他要起飞了。”

“靠。”卢卡发出一声小小的咒骂。“你安全带还好吧。”

“?”

“那我们要抓紧了。把你的心给我。”

“????!!!!!”

“来不及解释了。”卢卡说,一脚踩在油门上。

塞尔吉奥的心又飞了出去。

(5)

“你他妈一定在逗我吧。”塞尔吉奥咬牙切齿地说。

“是吗,我怎么不知道。”卢卡缓缓把车倒进机场停车库,“看一下我们在几号车位。”

“为什么我要把停车位的号码发给伊万拉基蒂奇????”

“快发。”卢卡拍了拍塞尔吉奥的大腿,留心柱子上的摄像头是不是完全停止转动了,“不要浪费时间。说你倔你还不相信。”

五分钟后,杰拉德皮克站在挡风玻璃前面,直楞楞地瞪着塞尔吉奥和卢卡,说出了和塞尔吉奥一样的话。

“你他妈一定在逗我吧。”

伊万拉基蒂奇拉开后车门,把皮克囫囵推了进去,“嘘——嘘——不要嚷嚷。啊,卢卡,你的包。”

“来,递给我。”卢卡接过他的旅行袋,扔在塞尔吉奥腿上,又热情招呼道,“随便坐随便坐。”

皮克骂骂咧咧地坐到了塞尔吉奥的正后面。拉基蒂奇从外面把车门关上,并冲卢卡做了个“放心,一切都包在我身上的”手势。

“认真的吗?”塞尔吉奥解开安全带,四下摸索卢卡或许可能大概藏在座位哪个夹层的枪。

没有。他倒真的在座位下面摸到了卢卡建议他看一看的平板电脑。

“这人他妈的随时都可能吧我的脑浆射在挡风玻璃上。”塞尔吉奥冲卢卡嚷嚷。

“嚯。”皮克用一种赞同又不太愿意赞同的口气说道,“我真的想。”

“可以想。”卢卡满不在乎地说,“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仿生人还能梦见电子羊呢,对吧。”

皮克用十足的力捶了一拳塞尔吉奥的靠背。

“事办得怎么样了。”卢卡冷酷地说。

皮克说,“你查短信了吗。”

卢卡转向塞尔吉奥,“查短信。”

塞尔吉奥快速扫了一遍卢卡的未读信息,“爱你宠物店又说,你的兔子开始和狗打架了,把狗打哭了,求你赶紧把它领回去。”

“放屁!”卢卡愤怒地说,“我的兔子还没有狗腿高!我们家没有人打架!”

好吧。塞尔吉奥看了一眼皮克。他看起来是真的很想和什么人打一架。

“一条新的天气预报。”塞尔吉奥往下翻。“你怎么有这么多天气预报?”

“他们一天报八次。收费的。下一条。”

“托尼问你事办成了没有,他可不可以继续订购发胶了,他的发胶要用完了。”

“不行。”卢卡想了想,“告诉他,北极熊宝宝可是失去了它们的冰川!叫他换个德国的发型师!德国发型师不爱在人头顶浇灌发胶!!”

 “好吧。”塞尔吉奥飞快地回短信,他拒绝思考了。“好吧。”

“下一条。”卢卡催促道。“有银行的吗?”

“稍微等一下。”塞尔吉奥在信用卡账单和快递信息中寻找,“有。”

“是什么。”卢卡说。

“五千万。”皮克愤愤不平地说,“原封不动地给你打过来了。”

“数一下零。”卢卡指挥到。

“等一下,你不要打断我,我在数。确实是7个零。”塞尔吉奥说。“这是什么?”

卢卡点点头。“好。”他高深莫测地说。“弗洛伦蒂诺付给他们追杀我们的预付款。”

皮克焦躁不安地说,“你答应我的事情呢。”

卢卡摇下车窗,招呼道:“伊万。后备箱。”

“你他妈把他——”皮克咬住了牙,迅速下车。

有那么一瞬间,塞尔吉奥觉得皮克要像他们每一次见面一样,拔出枪对着他们一通哔哔哔哔扫射,或者伸出腿把他们通通绊得狗啃屎。但公允地说,皮克也是这么觉得他的,或者可能更糟。

塞尔吉奥和卢卡一起看着皮克和拉基蒂奇打开后备箱。

“你到底在后备箱藏了什么。”

 “这个嘛。”卢卡说,“藏了谎言和玫瑰。没有枪。太危险了,我可不会主动给敌人提供武器。”

卢卡当然不会像需要浪漫的求婚男士一样在后备箱放上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花和戒指。

塞尔吉奥目瞪口呆地看着拉基蒂奇和皮克把显然是被卢卡绑架的法布雷加斯架起来,合力扣上了后盖。

卢卡轻飘飘地说,“提问:以下哪项商业活动稳定且具有可持续性*?”

“???”

“A:卖石油

B.卖军火

C.买毒品

D.卖队长。”

“卢卡!”塞尔吉奥喊了起来,“卢卡亲爱的,你清醒一点,这里不是酋长球场,你不要突然就开始讲起了阿森纳足球俱乐部的冷笑话!!!”

他又一次摁住了卢卡的肩膀,比在巷子中知道卡西会和他一起死去,比知道自己的老板雇人追杀自己,比坐在卢卡180+迈的跑车上还要绝望。“外面是两个杀手!!!现在成了三个!!随时!!随时都可能杀掉我们!!!!”

“这个嘛。””卢卡冲他眨眨眼睛,拍了拍他落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把包给我。”

塞尔吉奥目瞪口呆地看着卢卡从旅行袋里掏出了枪,还是熟悉的搭配,与他身材万分不搭。

卢卡把枪口伸向窗外,对着看起来时刻都准备扑上来的皮克笑了笑,“拜拜。不要误了返程的飞机。下次见,伊万。”

皮克咬着牙,“记住我的座右铭,莫德里奇。”

“我听着呢。”卢卡说。

“In defeat, malice. In victory, revenge.”皮克说。

“哇。听着真不错!”卢卡拍了拍手,用带着口音的西班牙语说,“可我一点也不懂英语!”

 

(6)

塞尔吉奥瘫在座椅靠背上,手搭在眼睛上,背后满是冷汗。

“我不明白。”他说。

“没关系。”卢卡说,“辛苦了,我给他们发两个短信就可以返程了。”

“返什么程?”塞尔吉奥把手拿开。

卢卡的眼睛在暗处闪闪发光,“回家呀?”

“回家?弗洛伦蒂诺呢?”

“弗洛伦蒂诺?哦?在诺坎普吧?我不知道,我让皮克自己解决了。上次他飞到巴塞罗那去谈交易的时候他们就没把他放回来。你没有意识到自己很久没有见到他了吗?”

塞尔吉奥深深地、深深地望进卢卡的眼睛里。“那这一天我们到底在干什么?”他冲他喊。他没有哭,硬汉从不流泪。

“赚钱啊。”卢卡用他一贯轻快的语调说,“你这么能花钱,还不喜欢做计划。我总得赚钱呀。”

车开下高速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塞尔吉奥睁开眼睛,城市一切如故。他们路过喷泉,路过酒馆,路过晚风中的男男女女,路过温柔注视他们的西贝雷斯。

卢卡的脸藏在一小块阴影里,心情很好地哼着歌。

突然间,塞尔吉奥意识到一个问题。一个很重要,很重要,又很浅显的问题。

他问卢卡,“卢卡,你为什么不自己走呢。”

卢卡又一次把手放在塞尔吉奥的左胸上,轻轻地按了按。

“这个嘛。”他听见卢卡喊麦似地说,“你在这里,我还能走到哪儿去呢?”

end

 

1.以下哪项商业活动稳定且具有可持续性

感谢阿森纳贡献了他们的笑话。

2.In defeat, malice. In victory, revenge

出自英剧 Yes, Minister S1E05

 败则怀恨在心,胜则反攻倒算。


续篇:You Can Stand under My Umbrella

附赠一个 皮水文地址: 拱门之前

评论(14)
热度(46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ywalker | Powered by LOFTER